皮皮粉

爱摆……

祺我| 汝是吾夏

*私设勿上升

*原创禁抄袭

*双向暗恋梗


桌上的淡黄色是一封情书,情书总共九字。


汝是吾的夏,永恒的夏……


——


夏天总是燥热的,连吹进来的微风经过太阳都烤灼温度也升高了。


老师在讲台上孜孜不倦的话语像一曲极具感染力的催眠曲惹的学生们昏昏欲睡。教室的风扇作用不大,但却嘎吱嘎吱的响得出奇。我很难不抱怨这样子的夏天,它实在是让人感到心情烦躁。但只要一想到他,我的心情就会好许多。


在懵懵懂懂的青春期喜欢一个的男孩子,这应该在正常不过了。他的身影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在我的梦里,在我那藏有秘密心事的日记本里,在我的心的出现久久不可消散……


我爱的男孩叫马嘉祺,他温柔似一缕春风时时刻刻挑拨着我的心弦。他长得清秀,鼻梁高挺,我最喜欢的是他的眼睛,感觉从他的眼里望去可以看里星光,他上挑的眼尾给他了一丝诱惑,我真的真的很难不陷进去。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是在台上看着他激情演讲时那诱人的声线穿过我的耳膜时心咯噔了一下?还是我在人群中不小与他对视时而红的脸蛋?还是他帮我捡起掉落在地上的那一本书时的模样?我不记得了,他让我心动的点有太多了,我只知道我喜欢他了好久好久。


少年恰似夏,俘获我心弦





——

在夏天,就算是晚上也挺热的。


也许是世间万物都有喜欢靠拢光的习惯,窗外的昆虫都卯足了劲向教室里飞来。晚自习我坐在位置上一边疲倦的写习题,一边心烦意乱拍着虫子。


终于熬到放学,我伸了伸生懒腰,开始清理书本。刚出教室门就发现操场上汇集了很多人,我隐隐约约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好像是……是马嘉祺。


我跑了下去,往人群中钻了进去。


原来今天有人表白啊,是隔壁班的班花向马嘉祺表白。


马嘉祺和她站在人群中。


她扭扭捏捏的开口说话了,“那……那个马嘉祺我……我喜欢。”她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许是紧张,话音刚落小脸瞬间红了起来。


马嘉祺到是没什么反应,他被很多女孩子表白过, 对于这种场面已经习以为常了。


他开口讲话了语气很平静,“对不起,我不喜欢你。”他说的干净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


还没等女孩开口讲话,他便背着书包走了。


我心想,在这么漂亮的女孩子面前都不会心动,那他究竟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我就这样想了好久好久,直到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才停止。


没办法,我对喜欢的人就是这样,不断揣摩他心中的她,然后努力塑造和她一样的我。



“他会喜欢我吗?会为我心动吗?”




——



最喜欢夏天的清晨了,它不冷不热,很是舒服。


空座位都被陆陆续续的补满,早自习的铃声也响了起来。


顿时,孜孜不倦的读书声响彻了整个教学楼。


我不是那种能在早自习安分读书的人,刚读了没多久思绪又飘到了远方,当我开始回过神时,却发现已经下课了。


我刚想起身和姐妹一起唠唠嗑,却不想一个可以让我耳红心跳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我转头看去是马嘉祺。


他的视线正好与我对上,向我招了招手,示意我过去。


我心里好激动,但我不能表现出来,我强装镇定的走过去。


“你好,我是马嘉祺。”他笑着对我说,“是李老师叫我来找你的。”


他的声音真的很有吸引力。


“哦哦,你好。”我低着头不敢与他对视讲话。


“那走吧?”他询问我。


“嗯嗯,好。”


我一直跟在他的屁股后面,始终不敢与他平行,因为我害羞。


突然他停了下来,但我没有察觉到,一下子就撞到他了背了。


我的头抬了起来,他也正好转了过来,俯下身来与我平时。我的脸瞬间红了,他实在是太让我害羞了。


“说为什么不理我?”他的眉头微微皱在一起,嘴也浅浅的嘟着。


我一下慌了,平常隔着老远看着他都会心动,更何况现在隔这么近,而且他的表情还是那么可爱。我真的遭不住他这么无形的诱惑。


“那……那个,我……我内向。” 我紧张的要死,话都说不完整。


他扑哧的笑出了声,“你脸怎么这么红?是怎么了?”


听到了他说这句话,我慌的要死,随便找了个理由糊弄出去了。


“天……太热了。”


“哦哦。” 他点了点头。“那继续走吧。”


他把我拉到同一排,继续向前走。


有时在暗恋的人面前真就挺害羞的,不知道怎么聊天,不知道该讲什么话,小心翼翼的试探,小心翼翼的相处。虽然没有什么话题,但是只要站在他的旁边都很开心,还可以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看一下他。



“老师,她来了”马嘉祺敲了敲门,站在门口。



“好的,你们先进来吧”李老师坐在办公桌上,一脸温和的对着我们。眼睛笑成了月牙形状,很是可爱。


我和马嘉祺进了办公室。


“我看你们两普通话都挺标准的, 而且搭在一起还挺养眼的,要不你和马嘉祺一起主持这次学校的艺术节?”


“啊!我?”我有点惊讶,在学生时代能与自己爱慕的人有这种机会可是非常难得的。


“嗯嗯。”老师点了点头,“看你有没有时间。”


“有,我有!”我肯定得向老师点了点头,表现出我肯定行的样子。


“那嘉祺呢?”老师把脸转向一旁的马嘉祺。


“可以。”马嘉祺点了点头,他似乎看上去很开心。


“好的,既然同意了,那就明天开始练吧,稿子的话,我到时候印出来给嘉祺,到时候让他转交给你。”


“好, 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我疯狂的压抑着心里的激动,脸上笑容也在极力的控制着,生怕他们看出来。


“嗯嗯,你们两可以走了”


“好的,谢谢老师”我和他一同回答到。


 我和他一同出的办公室门,走在走廊上,觉得还是有那么一丝尴尬的气氛。


“明天什么时候把稿子给你?” 他一边走,一边问我。


我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然后又迅速的转回来说道“中午吧。”


“嗯,好。”


我开开心心的回到座位上,期待着明天的到来。我的心情是极好的,顿时觉得燥热的夏天也没有多热,房顶上嘎嘎作响的风扇也没有多吵,老师讲课也没有多无聊,跟喜欢的男孩子接触的也没有多难。


他就是我心情的调节剂,是我的多巴安。

 


夏天的第四节课真的好容易使人睡着,我趴在桌子上,眼皮完全不受控制,大脑也昏昏欲睡。


终于熬不住了,我睡着了。


我再次醒来时,“咚……咚”不知道是谁敲响了我的桌子,我的也慢慢苏醒……


眯着睁开的睡眼,首先看到的是模糊的脸,再次睁开全部,我的心顿时加速跳了起来。


是马嘉祺。


当暗恋的人一瞬间出现在你面前是什么感觉?是紧张,不知所措还有激动。


我从桌面上迅速的弹了起来,不争气的脸又在发烫,我赶紧用双手捂住。


“不是说要练稿子的吗?怎么就睡着了啊。”他也趴在我的桌子上了,调侃似的问我,声音温柔的不像话。


我是真的看不了这种场面,真的会忍不住的耳红心跳。


我立马站了起,想逃离这个场面,“去,走吧走吧。”


这次我跑在前面,他在后面追我。他拉住了我的胳膊,“哎,你怎么不等我啊。”


我被他拽进了怀里,刚碰到他坚硬的胸肌就赶快躲了回来。


“哎呀,这不是想珍惜时间嘛。”我笑了笑,想掩饰一下尴尬。


谁知我后退一步,他就前进一步,硬把我逼到了墙上。


“真  得  吗?”他一边笑,一边问他。


显然他是不信的。


我真的是受不了他这样,再这么被他撩下去,我真的会疯掉。


“好了,不逗你了。”


他把身体挪开了,给我让了路。





到了练习室,气氛很微妙,他坐在木凳子上拿着草稿在练习。微风从窗户里飘了进来,夹杂着淡淡的青草味,很好闻。


他转过头来,用深情的眼睛望着我,他的唇开始动了。


“我喜欢你。”他说的干净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和他拒绝别人时一样。


他不是一个会把感情一直藏在心里男孩,从他拒绝别人时我就知道了,他对爱是有自己的判断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当时在感想,他这种男孩会喜欢什么女孩啊,什么女孩会值得他喜欢啊。


我听完之后就痴了。


我曾无数次幻想我与他表白时的场景,但唯独没想过他会向我表白。


“你……是不是看不上我啊?”马嘉祺试探性的问我。


我一下就惊了我怎么会看不上他,他是我梦中的王子骑着白马来迎接我,是我淡粉色记本上的男主角,是我做梦都想拥有到的白月光。


我眼眶红了,太激动了。


他急了,赶紧跑到我身边低着头安慰我。


“你不要哭好不好?我不是硬要你答应的。”


我不回答,伸着脖子在他白皙的脸庞落下了一吻,随后便靠近他发红的耳朵,对他说了句“我也喜欢你。”




他喜欢我一切都有迹可循。



他记得我的名字和样貌,

会在我同意当主持人时偷偷开心窃喜,

会在人群中偷偷瞄我,

会观察我的一举一动

会关心我的心情……



从那一刻起我就想明白了,原来我们两都一样的人。


原来我和你的每一次精准对视不是巧合,而是两个人的蓄谋已久。






——

我坐在学操场旁边的木椅上,阿祺也在旁边。


拂面而来的微风将我碎发微微卷起,他见状用纤细的手指将我的碎发带到耳后。


“乖乖。”


“怎么了,阿祺?”


“其实我有一个秘密没和你讲。”


“什么秘密?”


“我之前一不小心看到了你给我写的情书。”


刚听到还是有点小震惊,但仔细想了想他现在是我男朋友就没什么可在意了。


“没关系的啦,本来就是写给你的嘛,看了又无妨。”我笑了笑,用手顺了顺他的头。


可谁知道他突然靠近,在我的嘴边停下,轻轻的戳了一口,我刷一下的脸就红了。


“就像你九字情书说的那样我是夏,那么我也想告诉你……”







“你也是我的夏,你那脸红的样子挑拨着我的心弦。”














完!!!



阅文愉快!

喜欢留下你的小心心❤



评论(20)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